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杉阳:临时党支部把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0日,经上级批准和镇党委研究,杉阳收费站出口、永保桥两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

杉阳镇是永平县的“西大门”,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4月3日,镇党委、政府设立了杉阳收费站出囗、永保桥2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服务工作站,由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组成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24小时两班轮流值守,还有脱贫群众自愿加入,大家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健康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分设车道、加强指挥引导等方式,引导车流有序排队扫码,整个现场有条不紊。

马国治和余星超是杉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统筹协调物资,做好人员安排,哪里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仅4月30日,经过健康服务站的人流量约在2500人次左右。“虽然今天的工作量比较大,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守好永平县的‘西大门’,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马国治说。

“两个健康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共有20多人,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永保桥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字明介绍,杉阳镇将继续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的“两码”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外地返乡人员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进行管控,并做好登记。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