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门乡:为猕猴桃管理撑起技术“保护伞”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你们赶紧去帮我看下,我家的猕猴桃叶子好像有点发黄,现在正是挂果的关键期,可不能出问题啊!”一大早,龙门乡石家村猕猴桃种植户李波就到乡农科站寻求帮助。

看着他焦急的样子,农科站技术人员一刻没有耽搁,立即前往李波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经过龙门乡农技专家董世奇仔细检查发现,叶子发黄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且有轻微缺水的症状,需要补充水分和增加微量元素。根据猕猴桃果树目前的生产情况,农科技术人员还建议李波要尽快修剪叉枝、进行疏果。同时,手把手教授了相关技术要领。听完专家的指导,李波满脸的惆怅终于舒展开了,露出了笑意。

据了解,近年来龙门乡紧扣“一村一品”发展定位,通过政府引导、党员带头、资金注入等方式,引进猕猴桃种植特色产业,形成“党支部+合作+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发展起龙门乡圣农猕猴桃种植家庭农场、石家村外羊街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家规模较大的种植基地,带动80多户农户,种植1320多亩。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大,对果农管理果园的水平要求不断提高,果农对种植技术的需求也不断增大,对此龙门乡推出了“专家+农户”结对服务模式,全过程参与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指导,为猕猴桃管理,撑起技术“保护伞”。自结对模式开展以来,龙门的猕猴桃质量逐年拔高,年产量达50余吨,销往全国各地,销售周期也逐年缩短。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