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党徽,在校园里熠熠生辉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龙街镇中心完小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各种形式、途径切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系列活动,让党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熠熠生辉。

组织委员马凤光同志,响亮地喊出“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为了确保“所有孩子,一个也不能少”,节假日或双休日,马凤光同志经常带着妻子、儿子到龙街镇五组单亲留守学生陈文源家进行家访,跟他的爷爷和患癌症的奶奶详谈,全面了解该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急需解决困难,在学校对她进行相应的关心帮助,搭建起了一座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单亲留守儿童的一道桥梁。

全体党员教师也迸发出极大的热情,时时有人关爱学生,处处有人帮助学生:师生宿舍楼、厕所经常阻塞,是最令人头疼的事,那最脏最臭的下水道窨井盖旁,总有罗剑东和张有华两位同志不怕脏不怕累排污疏通的身影。下晚自习后,有的同学生病了,值班的党员教师一边联系班主任和家长,一边拉过来就背在自己身上,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卫生院检查诊治。等家长赶到医院,该学生的病痛已经好转,家长对他们说了许多感谢的话,但他们只是微笑着说:“我是党员,我是老师,都是我应该做的”。医院的灯光下,只见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课余时间,张有华同志总会到每一间教室、办公室、宿舍查看,如果发现什么破损,他就会当即加以修复;经常有学生座的凳子螺丝钉掉了,坐起来摇摇晃晃的,张老师立即找来螺丝钉和工具给学生修理好,还抽空将所有桌凳的螺丝全面检修、加固。

为什么龙街镇中心完小越来越像一个美丽的花园?因为宋美琴同志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给每一刻树每一株花浇水、修剪。

只要是对学生有好处的事,龙街镇中心完小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都会细心发现,立即去做,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让家长、让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只要看见这群胸前闪耀着党徽的人,学生就会安心,家长就会放心。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