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充电提能!现场培训为北斗乡新时代宣传队伍加“料”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8日,北斗乡邀请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老师,为全乡30余名新时代宣传员开展宣传工作教育培训。图片

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阶段,两位授课老师针对乡级宣传员的写作困境,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写作经验和永平县新闻稿件案例,讲授新闻宣传的特点、宣传常见信息素材、信息写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及新媒体的实践运用。鼓励大家要基于工作岗位多读、多看、多写,从更多视角、更深层次发现和挖掘信息素材,努力提高写作水平,成长为工作“多面手”。

现场教学阶段,参训学员到北斗乡黄连村大迪牧业、鸿瑞公司开展现场采访报道实践教学活动。授课老师现场进行摄影技巧、采访角度选取的示范操作,让大家了解、掌握新闻采访拍照取景、写作手法等技巧。同时,还讲解了宣传工作中的舆情防范措施、监测预警、有效处置等内容。

“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一定会积极主动学习,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综合素质高的宣传骨干。”宣传员杨晓军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