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门乡:“四个一”开展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龙门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推进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宣传。4月14日,乡人民政府联合乡卫生院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街天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教育、健康义诊咨询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赶集群众普及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卫生乡镇创建、重点传染病防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营造爱国卫生全面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4月11日,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对办公区域、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进行“全天候、无死角”卫生大扫除,全面清除各类垃圾、杂草、废弃物、小广告等。同时,向辖区内商户、农户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宣传工作,落实个人公共卫生责任,掀起家家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健康行动。“在基层党组织引领下,全乡各村、各站所都动起来了,爱卫行动成效明显”,官上村党总支书记杨林杰同志感慨道。

开展一次洗手设施大排查。乡爱卫办联合乡人居办对2020年建设的20余个洗手设施“建管用”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针对水龙头感应失灵、排水管破损等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乡重点项目办进行修理;针对洗手盆、台面不干净和无洗手液、消毒液、擦手纸等问题,严肃批评了属地单位并及时进行卫生清洁、物品补充。通过洗手设施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洗手设施“建管用”工作责任,完善洗手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长效机制,推动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开展一次病媒生物大防制。为助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的危害,4月14日,在乡集镇区开展一次春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工作,重点是对灭鼠毒饵站进行检查和更换溴敌隆,修缮政府食堂灭蚊蝇和灭蟑螂防护设施,对办公楼、政府公车、疫情卡点、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进行消毒工作。同时,采取“敲门”行动的方式,向村民宣传病媒生物防制方法和免费发放粘鼠板、粘蝇纸等。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