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供销社:“三学三比”促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供销社将“三学三比”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融合,以“学”“比”促“干”,助推供销事业不断发展。

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周一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并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好“三农”。

在全县高辣度辣椒的推广种植中,发挥好县供销社的牵头作用,全体党员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宣传高辣度辣椒种植,开展种植培训、指导农户进行中耕管理。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培训及项目申报,持续抓好贡菜的售销对接。

学政策提升服务水平

围绕供销社烟花爆竹仓库迁建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土地法》及《关于规范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完成新建仓库选址、土地流转,取得投资备案证。目前,积极开展新建手续审批。

学先进争先进位

向周边先进供销社学习,组织人员赴临沧临翔供销社考察学习,学习其社有企业发展壮大的先进经验,保证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考察组通过实地踏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到临翔供销社的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绿源翔蔬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9家社有企业,了解、学习社有企业的投资成立方式、运营模式,对照临翔供销社先进做法,找差距、转思想,努力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树立“为农民打工”的服务意识;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会贯通,推动高辣度辣椒、食用菌、贡菜等产业发展壮大,延伸产业链,更好地畅通农产品供销、服务城乡居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