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平:专车、专列、专机接续出发,387名务工人员踏上外出“淘金”路!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永平县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就背上行囊,踏上了新一年的返岗就业“淘金”之路。

1月29日,永平县387名务工人员或坐专车,或乘专列,或搭专机,在同一天接续出发。

14时许,在大瑞铁路永平县站,130名戴着红色帽子、背着行囊的老乡格外醒目,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就要乘坐C358“永平号”务工专列前往内蒙古返岗复工,这是永平县站建站以来的第一趟务工专列,更是一列满载希望开往春天的列车。

在永平县站候车室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州人社局局长盛喜春、县委书记李德琦、县长李建平、副县长蒋巧玲向外出务工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叮嘱大家在外要提高安全意识,关注自身健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学习新本领,树好永平形象;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志存高远,谋求发展,情系故土,适时返乡创业。同时,为他们每人送上一份“爱心礼包”。

在候车室,务工人员们或在整理行李,或在交谈,眼中充满希望之光。“要出去务工了我非常开心,又能为家里多增加一份收入。感谢政府派专车送我们,路上不仅有老乡同行、‘爱心礼包’还有吃的、喝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心里很温暖。”务工人员董俊泽说。图片

务工人员胡勇经过几年的外出打拼,已是内蒙古包头市中铁轨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副总。

胡勇

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我们就更要出去务工了。我会在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带领老乡学习新本领、一同致富,争取有机会回来建设家乡。

提起这趟务工之旅,务工人员马潇难掩喜悦之情。

马潇

以前外出务工要转很多趟车,现在铁路通了,直接出家门口就进公司,政府还帮解决了路费,我们出去务工真是既安全又舒心。

15时,在位于永平县博南镇的云南力科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门口,“永平3号”“永平4号”“永平5号”“永平6号”务工专车整齐排列着,200名务工人员与家人依依惜别,有序登上开往广东的专车。

17时,57名返岗务工人员带着家乡人民的殷殷嘱托,怀揣致富梦,从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院内登上“永平7号”务工专车驶向祥云,转乘由上海市预定的包机直达企业。

云南力科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向兵表示:“我们联合云南诚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此次对接外出务工工作,作为这个行业的一员,我会尽心尽力为永平的就业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点对点把老百姓服务好。”

马向兵

我们要让老百姓在就业之路上越走越好,让大家外出有保障,安心工作,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把家归。

近年来,永平县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从2022年12月份以来,持续开展外出务工“大稳岗”、返乡人员“大排查”、岗位信息“大推送”、转移就业“大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外出务工“转移输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有组织、成规模“点对点”输送645人,其中由“永平号”外出务工专车输送7趟455人,专列输送1趟130人,专机输送2趟60人,输送地主要为广东、福建、上海和内蒙。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