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警民接力救夜鹭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等部门法制及生态保护等宣传的走深走实,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事例越来越多,一些因伤病、落单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获得新生,重新回归大自然。

9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一位女士手里捧着一只鸟儿来到永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门口,请求救助。该群众称,她在放羊时候发现这只受伤的鸟儿,因从未见过,不敢随意处置,于是便携带它到森林警察大队求助。经核查,该鸟儿疑似国家三有动物夜鹭,初查发现左侧翅膀有明显伤口,民警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并第一时间联系永平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进行救助,待它伤情恢复后放归自然。这位女士救助野生动物的意识和做法得到了民警的表扬。

2022年以来,永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计救助野生动物24只(条),其中包括豹猫、领角鸮、雕鸮、灰林鸮、黄嘴白鹭等野生动物。

永平警方呼吁:群众如遇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要及时与警方联系,私自饲养是违法行为,坚决禁止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