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买卖老鼠药,小心犯法——博南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博南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查获多种含有禁用剧毒化学品氟乙酰胺成分的“美国二号”、“绝杀1号”的灭鼠剂。

2022年9月19日,根据线索,博南派出所在永平县博南镇1出租房内抓获涉嫌买卖危险物质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当场在其住所搜查出“美国二号”、“绝杀1号”等灭鼠剂,这些灭鼠剂重约2390克,含有剧毒化学品氟乙酰胺成分。

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买卖违禁老鼠药不仅违反国家规定,更危及人身安全,一旦误食,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家中需要灭鼠,除使用粘鼠板、老鼠夹等物理手段外,如需购买老鼠药,务必购买由正规厂家生产、对人、畜危害较小的老鼠药。在地摊和网店购买老鼠药后,需要核对包装上有无生产厂址、生产日期、使用范围、产品成分等内容,防止买到禁用剧毒化学品。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