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平:又有2个乡镇成立基层红十字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7日、5月16日永平县杉阳镇、北斗彝族乡分别召开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成立基层红十字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对两家基层红十字会进行授牌,志愿者们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宣誓。县红十字会讲师围绕红十字会运动的由来、宗旨、精神、原则等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及“三救三献”主要职责,并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目前永平县已在1所学校、2个村委会、3个乡镇建立了红十字基层组织。下一步,永平县红十字会将按照“六有”(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或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活动、有必要的经费保障的)标准,推动基层组织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完善红十字组织体系,拓宽红十字服务领域,鼓励和引导条件成熟的乡镇和学校、医院、企业建立红十字会组织,进一步打通红十字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县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