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学校变“法庭”!​永平县未成年“模拟法庭”亮相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7日下午,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永平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目的的“模拟法庭”活动,县法院、公安局、教体局、关工委、思源实验学校部分师生旁听“庭审”。

针对本次活动,县检察院精心挑选一段微剧情视频引入案件背景,来自思源实验学校的17名学生志愿者分别扮演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监护人、被告人等诉讼参与人。“模拟法庭”分为案件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五个阶段,再现了法庭的审判过程,让学生更真实、直观了解审判流程。

此次“模拟法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法制教育走进校园,通过学生参与、双向互动的方式,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尊严,进一步强化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图片

接下来,县检察院将在全县推开“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从“听我们讲”变为“我们听你们讲”,多渠道丰富校园法治活动宣传方式,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