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诉前调解效率太高了!”县法院诉前委派获锦旗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以前听说打官司很麻烦,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起诉,没想到三四天你们就把我的4件纠纷都解决了,你们法院的诉前调解效率太高了!”5月11日,当事人范某某将一面印着“审判务实高效,服务周到亲切”的锦旗送到县人民法院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向特邀调解员表达感激之情。

案情回顾

原告范某某曾在永平县城内从事玻璃加工销售业务,2017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付某某、金某某、陈某、马某、付某分别从范某某处赊走总计价值6万多元的玻璃,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后来范某某因个人原因回到湖南老家,因治病急需用钱,范某某多次向付某某等5人催要货款,但5人均未完全履行付款义务。

迫于经济压力,2022年4月19日到5月5日期间,范某某陆续将5人分别诉至永平县人民法院。

立案庭收到诉状后,认为此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由于范某某系外地人,在永平无居所、腿脚不便,便快速将案件分流到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由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由于此案时间跨度大、涉及人数多、调解难度大,调解中,立案庭法官同特邀调解员多次给双方做思想工作并释法明理,用3天时间成功处理了此案,其中1件当场履行到位,2件签署调解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另外1件转入诉讼程序并已判决。

县人民法院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自2021年8月成立以来,接受委派案件280件,调解成功223件,司法确认144件。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完善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减轻群众诉累,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