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平:督查专员“敢黑脸”,既督又导促振兴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这些项目都是迟干早干都要干的,迟干不如早干!”“现在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但有些项目还没有掀起建设高潮,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快速推进。”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永平县督查专员长出牙齿并且有力咬合的言语,让有关乡镇和部门深感不安,却让群众拍手叫好。

发展靠项目支撑,成事靠作风保障。4月12日,永平县委、县政府召开第二轮督导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4月14日下午,永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对此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强调。

两场会议,一个声音。“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强音在耳。

20个2022年第一批涉农整合项目、6个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永平县项目、45个资产收益扶贫项目、76个扶贫互助社退出工作、22个村级光伏电站安全生产等五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成为践行“三个工作法”“两个革命”的主战场。

4月19日至28日,永平县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县大督查委员会督查专员施显顺,永平县乡村振兴局一级主任科员、县大督查委员会督查专员唐正高和永平县乡村振兴局一级主任科员魏明一行三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脚步丈量项目现场,用眼睛发现一线典型,用耳朵倾听基层心声,用内心感应堵点难点。

既督又导促发展。督察专员围绕怎样勠力同心将一张张图纸变成现实,又该以怎样的心态干项目,与乡镇和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做项目,既要搞清楚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什么标准做、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做完等,又要统筹协调,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迅速动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跑起来、冲起来!”

“项目工作要锁定责任,锁定结果,没有责任感,工作就会敷衍了事;有了责任感,工作再苦再累再难都不会退缩。当一个人能对项目工作结果负责时,遇到再大的困难问题,他都敢于向前跨一步,敢于向上顶一顶;当一群人都将项目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并对结果负责,天大的困难问题都是‘小儿科’,都能迎刃而解。”

行舟有楫,行路有灯。督查专员一席话,是特别提醒,是激扬斗志,饱含着“落实到位才是硬道理”的道理!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