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学校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员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以来,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团县委,在城区主要人流车流集中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共建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参加交通劝导活动的14名志愿者们是来自学校的青年,于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上岗。活动前,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专门对志愿者们进行劝导服务的安全事项、劝导规范用语和执勤语言、手势等岗前培训。帮助青年志愿者在协助交警执勤时掌握劝导、宣传的方式方法。

劝导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头戴小黄帽,臂有红袖标,在县城区重要主干道红绿灯路口及人流较多的几条街道上协助交警执勤,并耐心地对城区一些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和驾驶人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做到文明出行,同时,执勤民警、辅警与志愿者们还主动给过往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