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六十七期“干部讲堂”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3日晚,我县第六十七期“干部讲堂”开讲。邀请到大理州法律顾问王文利律师开展《行政处罚法解读》专题讲座。

王文利以图文、视频等方式,立足执法实践,以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立法目的、修订原因和三大亮点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王文利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是实行依法行政、实现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对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利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体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保障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讲座主题鲜明、图文结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家的部分县处级领导,县级部门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