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深度研判、超前调度!永平着力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9日下午,永平县分两阶段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析研判及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及早布局、联防联控,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会议的第一阶段,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分析研判会议,通报疫情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环节、漏洞和短板。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全县医疗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和重点、难点,提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的第二阶段,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针对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就思想认识、宣传动员、防控措施、物资储备、工作落实等方面,全面部署,科学布局,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会议强调,思想要紧起来,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并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和监测力度,澄清底数,有备而战,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医疗系统的哨点作用,加大排查和监测力度,守好外防输入这个关口;措施要严起来,严格落实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网吧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加强项目建设、冷链食品经营等重点领域的管控,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院感工作,增强意识,细化措施,做好防护;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设施设备保障到位、隔离场所保障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