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对标考核标准,以“四化四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3日上午,永平县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五次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对标考核标准,以“四化四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县委书记阿泽新主持会议并强调,12月,省级验收组将赴永平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评估考核工作,要完成“考核结果必须达到优秀等次的目标”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再发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发力、全力冲刺。二要细化责任再加力,对标对表对职责对任务,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落实机制,把工作落实到领导、部门、个人,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阶段环节、每一个工作细则,推进城乡环境面貌实现大改观、大提升。三要强化力量再聚力,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底线思维,保持联动常态,做到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团结干事,不推诿、不扯皮。四要实化整改再给力,对照指标体系,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逐条筛查指标、逐个破解问题、逐项补齐短板;对标通报问题,立行立改;探索建立既管眼前、更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要求,一是目标要高点定位,责任落实要尽心尽力。抓好农贸市场整治、环卫设施建设、公共厕所改造、洗手设施配套等硬件达标升级;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五小场所”、食品安全隐患、环境消杀集中整治;加大宣传引导,实施制度、行为约束,广泛动员大众参与。二是难题要全面破解,问题整改要不折不扣。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高度,在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餐饮服务不达标等难题上出实招;厘清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任务,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三是工作要系统推进,特色亮点要创新创优。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聚集团结协作的合力,凸显工作推进的亮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永平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查暗访曝光片。

县委副书记李建平通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银政通报11月份“红黑榜”考核情况。上红榜的杉阳镇结合做法、典型经验作交流发言;上黑榜的龙门乡、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剖析问题,做检讨发言。

全体县处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