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以思想的真解放推动工作的真落实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基层是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探索的“最先一公里”,面对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只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才能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才能推动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锐意进取、大干快上,切实以思想的真解放推动工作的真落实。

解放思想首先要领导带头

解放思想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领导干部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更要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引领者。领导干部思想能不能解放、解放到什么程度、取得什么样的成效,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单位、地方的发展。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矛盾、问题和挑战,对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先行一步,不断创新理念、体制、机制和办法,才能适应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才会取得新的发展。领导干部要善于思考,只有深入思考分析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难点热点,准确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才能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再者要勇于创新。党员干部要有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勇于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摆脱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突破,切实用创新的思路办法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解放思想关键要落到实处

解放思想绝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破解难题上。面对压力和责任,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强烈的内在要求和工作常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一要敢于担当。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不同的工作角色,无论担任何种职务,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主责主业,切实把使命担在肩上,将责任牢记心头,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推不掉”的责任感,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二要主动作为。新时代就是干事创业的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业、想抓落实的内在动力和工作激情,拿出“主动干”的勇气,摆出“主动干”的架势,迈出“主动干”的步子,主动适应当前快节奏、高强度、严要求的工作状态,在主动作为的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三要狠抓落实。解放思想贵在行动,重在落实,伟大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离开实干,一切都是空谈。

解放思想必须要持之以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更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而是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工作常态,更是一种前进姿态,思想解放有多远,发展之路就有多远。在解放思想的大潮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奋力攻坚的拼搏劲头,把解放思想当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进下去。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思想认识、观念思维、方法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营造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打通制约和阻碍发展的“痛点”“堵点”,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