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戳进来,看看我们的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怎么搞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1日下午,一场由县应急局、县地震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消防救援中队、县人民医院、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10余家单位150人参演的永平县2020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永兴路安置区紧张进行。

本次演练共分为先期处置和力量投送、召开后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实战演练、领导点评和讲话五个阶段,旨在检查各部门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响应能力,所需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磨合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协同联动机制,提高全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的综合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2020年9月11日13时30分04秒,永平县县城东北方向(北纬25°32´,东经99°35´)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灾区房屋大量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多人失踪和被埋压,生命线工程遭受严重损坏,受灾地区供电、供水部分中断,并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大量居民自发到户外避难,部分通信基站倒塌、受损,手机通信基本无法使用。其他6个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其他灾害情况不详。

地震发生后,县委、县人民政府迅速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扩大会议,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地震应急1级响应,成立永平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分设前方、后方指挥部,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安排。各救援队伍迅速赶到受灾现场,紧张有序、及时有效进行震中区域因地震引发的人员疏散、搜救被困人员伤员救护、卫生防护、临时安置、通讯和电力应急保障、交通保障、次生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等内容处置。最终,妥善安置了受灾人员、保障受灾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县委书记阿泽新作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演练理念,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但还存在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和响应机制不够完善,应急响应能力有待提升等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害,能拉得出、顶得上、控得住。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安排抗震救灾工作时要求,要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想方设法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切实做好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超前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工作,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全体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到现场观摩演练。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