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博南镇苏屯村等8个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 来源:中共博南镇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3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博南镇老街社区、银江社区、龙盘社区、苏屯村、曲硐村、坡脚村、桃新村、七屯村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马进永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智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博南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马世能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马进永同志指出,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民生领域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认真落实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群众等方式方法进行深入了解。三是齐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村(社区)要切实支持配合做好张贴巡察公告、布置意见箱、调阅复印资料等工作,并认真查找问题,写好汇报材料,自觉接受监督。

李智勋同志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被巡察村(社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严政治要求、最铁政治纪律,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被巡察村(社区)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要带头接受巡察监督,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严明巡察纪律,确保本轮巡察取得新成效。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敢于动真碰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成果。

马世能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把握机遇,直面问题,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根据对村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居)民小组负责人和其他村组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博南镇工作50,巡察期间(931022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3887208725;电子邮箱:ypxwxcz04@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