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6日晚,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德琦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永平抢抓发展机遇、全面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安排,突出党建引领,在抓理论武装、抓战斗堡垒、抓党员队伍、抓乡村振兴、抓领域党建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德琦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聚焦思想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聚焦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支部“扩先提中治软”行动,深化“一河一道”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持续巩固拓展“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创建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敢管敢严、真管真严,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借助复旦大学、省人社厅等挂钩单位人才优势,抓好人才引进、培育、使用、流动、考核和服务各个环节,持续擦亮“复旦·永平”特色品牌;要聚焦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清廉永平”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