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县领导赵海、曹慧群、茶正付、高亮柏、王晓龙、赵崧捷、张良碧、李兵权,以及县级各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等围坐一堂,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动画形式模拟了有关事故发展、发生过程,有关责任人现身说法,有关事故调查组专家总结了经验教训,以案说法,敲响警钟,警示教育意义重大。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李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警示片的五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惨痛,我们要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监管职责、整治隐患、解决措施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李建平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案例教训,认真对照检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全面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部门要对照工作任务抓落实,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整改销号;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规范行业管理和安全检查,各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应对突发事件。图片

李建平强调,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要在上下功夫,防得住才是硬道理;要在上下功夫,提前准备、储备物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科学扑救;要在上下功夫,按照程序规范第一时间上报火情;要在上下功夫,县领导、分管领导及各有关部门形成联动;要在上下功夫,把扑救工作和查处工作一同展开。

县领导赵海、曹慧群、茶正付、高亮柏、王晓龙、赵崧捷、张良碧、李兵权,县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参加集中观看。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