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强调: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以实干实绩推动永平工运事业迈上新台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7日,永平县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大理州总工会十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永平县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永平县总工会经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和州总工会的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县委“一地一城”目标定位,聚焦工会中心工作,勇于履职作为,思政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维权服务不断提质,产改工作不断深化,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持续推进落实永平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一地一城”,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持续提升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以高质量的工会工作,更好地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以实干实绩推动永平工运事业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罗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罗晓波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党的事业。要把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作为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要学思想、强党性,更要重实践、建新功,回答好“工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把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鲜明主线,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兜底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在各类企业广泛建立工会组织,扩大工作覆盖面,努力把基层工会建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新当选的县总工会主席李晓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真正让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和工会的维权、服务。

县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