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李德琦开展巡林并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1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李德琦到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并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

“检查站怎样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日常的巡山护林工作怎么开展?”在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亮洞丫口检查站,李德琦认真查看森林防火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等台账资料,仔细了解值守人员的工作生活、火源管理、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以来干旱少雨,当前正值气温回升、天气干燥之际,加之春耕生产、清明祭扫等高峰期交织,森林火灾风险较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沿着步道进入林区,李德琦一路巡林,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金光寺自然保护区内的动植物资源种类及分布情况,实地督查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分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李德琦强调,要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方针,结合落实林长制,层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堵塞各种漏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队伍培训演练、物资储备、防火设施建设,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力度,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其间,李德琦还走进坐落在自然保护区的金光寺院内,现场检查了院内的用电线路、建筑结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设施,并与随行的相关负责人交流。“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宗教健康发展。”“要发挥宗教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积极作用,自觉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德琦希望宗教界人士牢牢把握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始终与党和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李兵权,以及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