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李德琦到厂街乡调研并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县委书记李德琦到厂街乡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在厂街乡瓦畔村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李德琦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两个确保”“三个提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在瓦畔村村委会院场内黄连木下的“书记院坝协商会”上,李德琦与当地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一团,大家畅所欲言,有问有答,现场气氛热烈。“‘一老一小’的保障政策具体有哪些?”“我们有两个村民小组有修路的需求和愿望,可以申报项目吗?”“村子里的污水处理该如何实施?”......村民代表们就需要解决和疑惑的事项纷纷进行提问,在场的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双方一同理思路、捋症结、商对策,进一步畅通乡村发展之路。

李德琦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情况,核对具体数据,提出解决方案。他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鼓励复垦复种、发展林下经济,提升土地综合效益;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大排查力度,完善帮扶措施,做到发现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打开发展思路、敢闯敢试,结合本地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新产业,在科技赋能、结构调整、产业延伸等方面下足功夫,做优做强现有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着力促进百姓持续增收。要因地制宜设计规划,抓住垃圾收运、污水治理、农厕改革三个关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聚焦农村供水、道路、能源、信息等短板弱项,坚持量入为出、集约节约的原则,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织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让淳朴民风为乡村文明注入明亮底色。

李德琦要求,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加强检查力度,严控火源火种进山,管好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用好护林员等人防机制,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抓好“一老一小”关爱活动,加强排查走访和关心关爱,关注“一老一小”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一老一小”困难问题;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发展集体经济、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真正富起来、强起来。

会前,李德琦一行到七昌村烤烟育苗基地查看烟苗发育情况,了解烤烟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到棠梨树光伏发电站了解光伏产业发展运营情况;到瓦畔村农户戴灿坤家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县领导董学智、李兵权,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局、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厂街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