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安排部署全县平安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9日上午,永平召开2023年度全县平安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省对州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等平安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平目标,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把全县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抓好各类特殊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教育疏导、管理稳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法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做细做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及时排查发现乱点问题,持续整治治安乱点,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要推动专项普法进一步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不断扩大专项普法覆盖面,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打好普法攻坚战。要抓实突出信访问题“治重化积”攻坚。紧盯突出信访问题,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常态化,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健全完善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构建整合、简约、高效的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推动各类社会矛盾和突出问题化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