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州政协到永平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协商前期调研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3日,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率调研组到永平开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前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街镇普渡村十字口村民小组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环境治理情况,到博南镇核桃交易中心调研核桃外贸出口经营情况,到北斗乡鸿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中草药生产种植、精深加工、销售模式情况,到龙门乡大坪坦村调研茶产业种植管理、示范带动效应和茶文旅融合相关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永平生态优美、资源丰富,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进一步盘活优势资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在乡村旅游产业方面下功夫,持续挖掘乡村旅游特色,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要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做好特色产业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利用好电商平台,拓展特色农产品销路,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要在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茶品质、挖掘茶文化、打响茶品牌,探索茶产业“三产”融合,着力打造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与茶旅游发展等于一体的茶产业链,推动生态茶产业健康长效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加力;要在利益联结机制方面下功夫,探索出合理、适宜、可持续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企业与农户构成利益共同体,推动产业稳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

县领导马永理、王晓龙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