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云宁率队到永平县,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永平县人民检察院,实地参观我县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心理咨询室等教育阵地、功能场所,详细了解有关设施设备使用完善、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未成年人帮扶教育及关爱救助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调研组听取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困难及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对我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先后到龙门乡龙门村儿童之家、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永平一中法制教育基地、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做细做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聚焦部门联动,整合未成年人保护资源,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建议员”,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李春、周志萍、赵崧捷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