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委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单位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集体诫勉谈话会议,县委书记李德琦对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李德琦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较好落实,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短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德琦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抓经济发展工作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认真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各级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规定,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责、必担之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承担起党章赋予的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协助党组(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李德琦要求

受到诫勉的单位和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结果和考评办法,按照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一个整改落实方案、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套制度、上报一个整改落实专题报告、接受一次复查验收的“八个一”整改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逐条对照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接受诫勉谈话的县民政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海华主持会议,并通报永平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县领导杜绍光、李云霞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