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馆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6日上午,伴随着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的热烈气氛,永平县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馆仪式。

县委书记李德琦宣布开馆。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致辞。

县委副书记方尔明主持开馆仪式。

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题突出、展陈内容丰富、布展形式多样,分为“红星耀华夏”“同心铸中华”“博南织锦绣”“血肉滇缅路”“石榴红永平”5个板块,展现各族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历史事实。

同时,序厅中还设置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两面文化墙及电子屏,对全县、各乡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片进行轮播,让群众在视、听双重感受中,更深入地了解永平、走进永平。

永平建设主题教育馆,旨在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提供一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平台,一个集中了解国家民族政策、永平结合实际抓落实的成效等内容的场所,教育引导各族人民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实践者、引领者。

开馆仪式结束后,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文光,县领导李春、马永理等参加开馆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主题教育馆。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