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李德琦到博南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7日,县委书记李德琦率队到博南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位于苏屯村的永平县苏屯成品粮储备库项目现场,李德琦边查看建设图纸边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项目实施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相关单位和施工方要高度重视、大干快上、抢抓工期、拿出效率,全力以赴抓项目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早日见效。同时,施工过程中要合理保留原有植被,做好树木移栽、拆旧建新等工作。

在花桥村村委会召开的乡村振兴规划汇报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专家结合花桥村自然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特点,围绕规划理念、构成要素、产品体系等具体内容作汇报,县、镇、村相关人员提出方案优化意见建议。

李德琦指出,作为博南古道上的重要一段,花桥村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还有岁月沉淀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定要挖掘好、发挥好这些特色优势,结合博南古道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工作,引导老百姓参与到发展建设中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明晰发展定位,做深做好“梅”文章,打造古驿站文化品牌,保留古朴、传统、自然的古村落特色,确保修旧如旧,给游客带来时空错位的穿越体验感。要尽快开展风貌改造、三线入地、“两污”配套设施建设、古院落和重要节点空地收储等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厕所、生态停车场等建设,为下一步规划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在桃新村村委会,李德琦与村干部座谈了解村级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就桃新村提出的村委会搬迁、就业转移、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硬化、“两污”治理等难点、痛点事项,李德琦一一“把脉”分析,就具体问题“对症”给出指导意见,帮助村“两委”进一步理清下步发展思路。

期间,李德琦还到核桃坊调研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原产地活动筹备情况。

县领导黄克诚、赵海、张良碧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