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到永平调研防返贫“一平台、三机制”工作落实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率队到永平调研防返贫“一平台、三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街镇普渡村十字口村民小组、博南镇花桥村调研“双绑”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平县落实防止返贫“一平台、三机制”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一要讲政治,牢牢守住底线;二要盯问题,时时放在心上;三要抓落实,事事紧抓实办;四要知责任,天天踔厉奋发。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努力克服思想上的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着力解决好工作上措施不实、帮扶不力,作风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律上缺乏敬畏、不严不实等问题,做好监测帮扶、动态清零工作,响鼓重槌抓好防返贫“一平台、三机制”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调研组要求,要精准监测,用好“一平台”,把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线上监测和县、乡、村(社区)线下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把常态化监测和集中排查结合起来,把行业部门问题筛查和各级干部摸底排查结合起来,把群众“自己举手”和干部及时发现困难对象结合起来,用好用活产业帮扶、稳岗就业等政策措施,推动更精准、更高效的监测与帮扶;要抓实产业,用好“三机制”,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老百姓收入的根本性措施来抓,引入有实力、有爱心的龙头企业,组织构建起“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双绑”利益联合机制,不断培育壮大产业联合体,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

县领导李春、郭洁、罗晓波、张良碧陪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