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实施“四大行动” 提升城市品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围绕“绿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地、生态文化新城”发展定位,以市容市貌整治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实施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一是开展占道经营整治。以“划行规市,还路于民”为目标,对城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广场公园等区域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制止各类占道经营行为620起,拆除占道雨棚60处540平方米。二是开展广告牌匾整治。以“统一设置、全面管控”为目标,对城区主要街道两侧及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铁刷、洗洁精、涂料等专用工具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清除各类小广告600处,拆除非法广告牌360平方米。三是开展施工工地整治。以“统一围档、规范作业”为目标,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督促城区施工单位对已破损的围挡进行维修、更换,新建围挡20处36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30处12吨。

实施交通秩序规范提升行动。一是优化公共停车资源。发布了《永平县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告知书》,从2022年7月1日起,博南路、博南东路等10条主干道施行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同时,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优化临时泊位设置,清除不合理公共停车泊位76个。二是依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划定城区交通安全严管区域,新启动25个交通监控点,强化路面执法执勤,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9077起。三是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利用永平之声、永平警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发布辖区封闭施工路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信息,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供道路交通出行绕行线路及诱导服务,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安全、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布警示提示6次,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200余起。

实施集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一是合理规划布局集贸市场。组织住建、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加快编制县城集贸市场规划,合理布局集贸市场网点,改善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二是开展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完成了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区、水产区排水系统、小吃街“三防”设施、公示栏、出入口道闸改造工程,实现集贸市场主要出入口有明显公示,阻车闸能有效正常使用。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由商务、市场监管、住建、交警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投入人员40人、清洗车辆2张,常态化对城区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活禽交易宰杀市场、机动车辆进行清理整顿,确保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实施环境卫生改善提升行动。一是常态化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以“全面清扫、限时保洁”为目标,整合县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制,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扎实开展“城市清洗”“爱卫日大扫除”、“敲门行动”、“红黑榜”、“曝光台”等活动,全面、彻底整治“五堆十乱”现象。二是提升环境卫生保洁能力。督促顺丰公司规范完善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环境卫生和保洁的督促和考核管理,加大城区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做到垃圾“即产即清即运”“日产日清日运”。三是强化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县市容市貌组、县爱卫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依托城区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对各网格区责任单位进行动态监督,开展督促检查9轮次,发现卫生死角16处,下发督查通报9期,及时协调行业监管单位帮助网格区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