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开启硬核“护学模式”!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金风送爽,救护随行。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1至23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州红十字会师资力量分别到永平一中、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为1000多名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讲师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用简洁的语言、通俗的讲解和启发式的提问,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办法、溺水事件的紧急处理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学生主动参与真人演示、模型人教具实操等过程,学习气氛热烈。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精心设计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培训课程,继续开展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打通校园应急救护最后一公里。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