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县委书记李德琦主持会议,并就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

李德琦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制度体系、推动管党治党长效化的关键举措。因此,我们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接受监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人、管好关键事,为办好永平之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李德琦说

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尤其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还有诸多空白、不少短板。主要表现为: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把手”主动接受监督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偏差、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表面化,因此,要坚持县委常委会及四班子领导带头,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打牢压实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德琦强调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细问笃照、以案促改,全力以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全面传达了州委提出的叩问立场、叩问品质、叩问意志、叩问作风、叩问能力的“五个叩问”。要求全面对照、深入对标、举一反三抓好贯彻落实。

李德琦强调

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全面监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加强上级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同级监督;从严执行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专责监督;始终坚持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面规范、推动和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主题作重点发言

李建平说,通过认真学习,认为作为“一把手”:一要有法纪意识。“一把手”一定要守纪律、讲原则,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到知敬畏;二要有正义正气。在工作当中一定要正直正派,作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三要有民主作风。要学习领会好民主集中制,工作当中一定要坚持和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禁一言堂;四要有平民思想。不管当多大的领导不要有特权思想,一定要有平民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要自己先做到;五要有公共情怀。做人做事一定要有公心,树立公仆情怀;六要有自律品质。一定要有自我反省的意识,严格自律,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七要有大局担当。在其位谋其职,一定要有争先进位、担当意识。

县委副书记方尔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主要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围绕主题就班子监督工作作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海华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主题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乡镇党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