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紧密配合、整体联动,全速推进“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各项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8日晚,县委书记、县“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德琦主持召开县“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平作要求,会议研究审定了近期拟开工建设的“生态文化新城”建设项目。

会议认为,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工作,近期相继审定印发了8个专项工作组的三年行动方案,各工作组围绕各项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和目标任务的实现,特别是针对“美丽县城”建设优化提升、常态化“回头看”考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县城等工作的需要,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近期需要开工建设的项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梳理,提出的近期拟开工建设项目是十分必要和可行的。

会议要求,一是原则同意各工作组提出的近期拟开工建设的项目计划,由指挥部牵头,各工作组对建设内容作进一步的调整优化,细化完善建设方案,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开工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县城停车场、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等项目的策划包装,通过争取中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进行建设。三是各专项工作组、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争取,多方面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县财政要筹措安排一定的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四是各项目建设时,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合理确定建设内容、严格控制投资规模,避免大额超预算投资。五是要对照“美丽县城”常态化“回头看”考评、财政奖补资金绩效考评、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等方面的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做好迎接国家和省州检查考评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新城”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行动上要再提速。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迅速行动、加快各项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速推进“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各项工作。三是保障上要再加强。要做好资金调度、土地供给、项目包装争取、机制体制等方面保障,助推“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四是协作上要再密切。各专项工作组、县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密配合、整体联动,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