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77期“干部讲堂”:传递爱党爱国的信念与责任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2日晚,永平县举办第七十七期“干部讲堂”,邀请云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蔡朝东,做《信念与责任》专题讲座。

蔡朝东是亚洲八大名师、全国著名演讲家、全球社会教育家论坛联席主席,是清华、北大等135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是红云集团等25家大中型企业的高级顾问。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他推出的《理解万岁》《民魂万岁》《创业万岁》《科学万岁》《诚信万岁》《信念与责任》等系列演讲报告轰动全国,被人们誉为“铸魂之师”、“传播民族精神最可爱的人”。

“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信念,是实现目标的精神动力。”“责任感强,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责任感差,再小的问题,也可能酿成大祸。”蔡朝东曾当兵22年,两次参加自卫还击战。在专题讲座中,他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任职经历和生活阅历,用生动而互动的讲授,深刻阐释了“信念与责任”的内涵与意义。

“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蔡朝东说:“当下,一些干部在价值取向上显示功利色彩,道德选择上偏重个人利益,审美意识上情趣低下庸俗,理想信念缺失令人担忧。”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做好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等工作,为永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永平会堂主会场,400多名干部神情肃穆,认真聆听讲座,共享这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盛宴,树牢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意识。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示着干部们在讲座中的感动和收获。

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级主会场聆听讲座;各乡镇设分会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