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政协助推搭台 电商抱团获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7月18日至23日,在永平政协委员、企业的助推下,博南镇组织开展“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四个一”活动(组织一场“电子商务”就业技能培训、一次“电子商务”技能提升搭建活动、一场“电子商务”农产品促销活动、一次“电子商务”人才荐岗活动)。全县各乡镇电子商务从业者、电商爱好者、创业者和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县政协工商界、工会界、青年界部分委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县政协整合各方资源,联络相关界别委员,紧抓当下直播带货等热门技能,以“促进电商企业‘增速提档’,帮助学员拓宽创业就业销售门路”为目标,立足实际,通过技能培训、平台搭建、农产品促销、人才荐岗等系列活动合力助推乡村电商,共谋乡村振兴。

实现电商“有技可施”

本次活动举办企业电子商务培训1个班,农村劳动力电子商务培训1个班,开展网络创业、乡村电子商务、SYB等课程,通过培训,取得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合格证21人,乡村电子商务合格证30人。

实现电商“有业可谋”

培训一方面针永平对现有的电子商务平台遇到的发展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面对面指导,提出意见建议50多条,为企业发展拓路径、指方向。另一方面,对有条件建设“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和个体进行现场指导搭建,教会参训学员搭建平台53个,促使广大电商创业爱好者和农富余劳动力有业可创、有事可谋。46岁参训学员金国燕激动地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也要跟上时代,学点现代化的东西,把自家的东西通过平台卖到全国各地出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实现电商“有钱可赚”

在培训中,参训学员“手把手”现场模拟“线上直播带货”,学会了农产销售技能。为提高学员学习成果运用能力,切实助推当地群众增收,由商务局牵头,农业、科技、工商联、经济等界别委员和相关力量为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以“博南之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千商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理博南山茶叶有限公司、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酷果”农业发展(大理)有限公司5家企业+学员的形式开展了4场线上直播卖货促销活动,共完成农产品促销交易334单,交易金额20009.6元。

实现电商“有位可为”

针对参训学员就业需求,同步开展了就业岗位推荐会,辖区4家人力资源公司、县内28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共提供电商运营、主播、普工、电子产品操作工等就业岗位3800多个,吸引300多人进场咨询,达成就业意愿协议68份,其中,参训学员25人,高校毕业生43人。活动现场发放贷免扶补、就业见习、社会保险等政策宣传材料1000余份。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