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持续开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中共永平县委印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发展致富信心信念。

连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迅速把“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作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点任务、重要一环、关键一招,与贯彻落实“一卡通”专项治理贯通融合、整体推进,齐心协力帮助群众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

6月19日上午,副县长蒋巧玲到博南镇花桥村与当地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农户代表围坐在一起,立足花桥村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聚焦民生领域、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当地群众的实际家庭情况,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着力为群众算好“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

集中座谈前,蒋巧玲带队到农户家中走访,通过讲政策、举实例、拉家常、算收支,向大家介绍惠民惠农政策,让大家知道“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去”“发了多少”,进一步为群众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坚定发展信心,让每家每户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道路,让花桥群众对未来发展更有盼头、更有希望。

6月14日,副县长王珏到博南镇东庄村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形式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通过拉家常、算笔账、听想法的方式,与村干部、村民一起探讨产业发展思路,共同算“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活动中,王珏与县、乡、村干部一起向群众介绍了惠民惠农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分析了东庄村光伏发电、烤烟、肉牛、核桃、生猪等产业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在场村民也围绕近年来享受的各种惠民惠农政策和发展变化作了交流,谈到大家需要解决的困难,王珏与到场的相关部门领导和乡村干部对群众的疑惑一一进行解释说明,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珏强调“把账算好,才能把日子过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惠农政策,确保惠农资金发放到位,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促进农村经济规模化发展,用心为群众算好“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

6月22日,县政府办党支部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龙街镇普渡村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我为群众算笔账”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再次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下午,随机走访了茶茂清、常绍勋2户农户,现场算清了危房改造、草原生态、种粮补贴、慢性病补贴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情况;在普渡村十字口自然村组织召开了“我为群众算笔账”院坝协商会,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一团,宣传宣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为群众算清、算好、算明“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会议强调,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转变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扎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学、就医、就业、养老等民生实事;普渡村要结合当前十字口自然村3A级景区创建情况,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分析当前旅游开发存在的短板,结合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做好景区管理和“特色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十字口”乡村旅游金子招牌。

6月20日,县医保局到龙门乡官上村核桃林组组织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以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问题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围坐在一起,以民生实事为出发点,为群众算清、算好、算明“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扛牢医疗保障民生之责,兑现为民服务承诺。

活动现场,针对村民代表就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惠农补贴、产业帮扶、肉牛养殖和核桃种植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县医保局与官上村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把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一卡通”财政补贴执行情况讲清、讲透,为官上村村民清清楚楚算了一笔“民生账”。

与会群众代表表示通过这样一场“算账”活动,使自己明晰了家底,理清了思路,使自己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