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聚神、聚焦、聚力抓好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7日,永平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县2021年度省对州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结果,研究审议《永平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永平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2022-2025年)》。

县委书记李德琦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扬优势补短板、持续提升有效衔接工作质量的现实需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苦干实干的精神,聚神、聚焦、聚力抓好问题整改及防止返贫致贫、衔接资金项目、东西部协作、特色产业发展、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村庄规划编制、乡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村治理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

李德琦要求,要将此次整改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找准症结,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扛牢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考核反馈的问题,自觉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全力推进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和销号”5个清单,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动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问题动态清零。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从严从实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坚决改、改到位、改彻底。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深入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通过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全体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