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玉皇阁水库通过省州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0日,玉皇阁水库工程通过省州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由省、州、县相关专家组成的玉皇阁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经过认真分析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玉皇阁水库的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输水建筑物工程形象面貌满足下闸蓄水条件,与下闸蓄水验收有关的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下闸蓄水安全鉴定工作已完成;水库蓄水范围内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及库区清理工作已完成,导流洞封堵方案已制定,度汛方案和调度运用方案已编制完成,相关措施已落实,验收委员会同意玉皇阁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玉皇阁水库是我县有史以来建设规模和投资最大的一座中型水库,列入全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水库总库容1159.5万立方米,设计总灌溉面积2.16万亩,设计农村灌溉用水971.5万立方米,生活供水135万立方米,下放生态流量186.5万立方米,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4.6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玉皇阁水库工程建设主要由大坝、溢洪道、输水导流隧洞、灌溉渠系四部分工程组成,水库建成后可解决永平县龙门乡坝区1.29万人和6.06万头大牲畜的饮水以及2.16万亩耕地的灌溉问题,将新增灌溉面积1.5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64万亩,彻底解决龙门坝区饮用水困难问题。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