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人大监督: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主持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董春林汇报县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在完善繁简程序运行机制、整合多部门资源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发挥专业人员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建议。

李春在总结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繁简分流工作的重大意义。县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住“减程序不减效果”的底线,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往前,提升便民利民效果。要认真借鉴各级人民法院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经验做法,结合永平实际,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创出鲜活“永平经验”。二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县人民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繁简分流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在实践过程中要统筹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凸显地方特色和优势,深入推进繁简分流工作。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配套举措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支持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工作。

县领导杨勋、周志萍、郭洁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