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扶贫,让贫困群众坐上“幸福列车”!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等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十年来,永平县委、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紧扣重要发展机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长足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为此,永平之声等新媒体和永平电视台、永平通讯开设“大美永平·我的家乡”专栏,通过讲述永平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敬请关注。

永平县属国家592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列入国家滇西边境山区连片特困地区,国土面积2884平方公里,辖4乡3镇,75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18.5万人,境内居住着汉族、彝族、回族、白族、傈僳族、苗族等22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8.2万人,占总人口的44.18%。全县2个贫困镇、45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2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50户21590人。

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摆脱贫困,始终是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党组织矢志不渝的初心、孜孜以求的梦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永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全县上下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为梦想不舍昼夜,用奋斗定义时光,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举全县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两万余名贫困人口过上了幸福日子。

2019年4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永平县顺利脱贫退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