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人大财经对口联系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对口联系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勋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县人大财经委和预算工委履行的主要监督职能,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分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准确把握“四个机关”新定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牢固树立按程序、按要求办事意识,把法治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大法律和职能地位的正确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自觉性、主动性,扎实有效做好人大财经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联动。进一步健全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与对口部门的联系制度,明确职能职责,突出重点工作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全县财经工作。二要主动配合,接受监督。各对口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支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的工作。三要精准有效,注重落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预警,找准工业经济发展问题症结,提出破解之策,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