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各部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中共永平县委印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发展致富信心信念。

连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迅速把“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作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点任务、重要一环、关键一招,与贯彻落实“一卡通”专项治理贯通融合、整体推进,齐心协力帮助群众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

6月1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高亮柏深入到北斗乡黑豆场村黑豆场村民小组,组织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在黑豆场村民小组议事点,高亮柏与黑豆场村村干部、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和20多名黑豆场村民小组群众代表围坐一起,与群众算一算近几年来享受到的政策,让群众在感党恩中进一步坚定发展致富的信心。与会群众代表积极发言,一方面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另一方面就村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高亮柏均认真记录,耐心逐一解答,并表示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解决好群众提出的问题。

随后,高亮柏一行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向他们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亮柏强调,一是驻村干部和村支委班子成员要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让群众知党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要从队伍的“精气神”抓起,把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同落实,努力争取下步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和亮点。

6月17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干部职工深入到龙门乡李子树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大家相围而坐、促膝长谈,共话“发展计”,共谋“幸福路”。

活动中,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张云治同志带队的小组,随机走访了李子树村陈达贤户、尹卫华户等4户农户,详细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来意,全面宣传了惠民惠农“一卡通”相关政策,仔细了解了两户的基本收入情况、政策享受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回答了两户群众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的困惑和顾虑,提出了帮助两户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发展产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在河上箐议事点帮助群众代表算清了“三笔账”,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