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州人大调研组到永平调研新能源(光伏)项目建设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率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永平县调研新能源(光伏)项目建设情况。

靳汝柏一行深入博南镇东庄村园子沟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光伏发电太阳能板铺展规模、并网设备安装情况,认真听取园子沟光伏电站项目推进和永平县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光伏设备部件在大理本地采购的有多少?”“项目金融服务有什么要求?”“永平境内有几座变电站?”靳汝柏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叮嘱他们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争取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

靳汝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并网协调难、项目落地难等问题,统筹好土地、环评等工作,加强科学论证,超前谋划布局,主动靠前服务,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光伏+”模式,推动光伏与各行业开发相结合,形成“上面发电、下面种植、综合利用”的“农光互补”新模式,切实提高投资效益。要算好项目成果账,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蹚出一条通过引入央企参与,利用光电优势资源带动地方先进制造业发展新道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县领导李春、赵海、杨勋陪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