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篝火点起了!来唱跳!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日,永平县彝学学会文艺队文艺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举行。

彝族是崇拜火的民族,启动仪式以篝火晚会的形式进行。大理州彝学学会会长张明,县委副书记方尔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学智,州彝学学会副会长雷震龙,监事长茶春友,永平县彝学学会会长字绍军,副会长陈显光等出席仪式并点燃吉祥的圣火,永平县彝学学会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文艺队全体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彝学学会文艺队围着篝火开始打跳,欢快的舞步、热闹的气氛吸引了许多散步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大家一起跳出快乐,分享快乐。

永平县彝学学会文艺队今年3月成立,文艺队现有队员71人,其中还有部分汉、回、白、苗等民族同胞,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排练,具备了开展文艺活动条件,本次活动不仅展现出永平浓厚的彝族文化,还展现出了永平各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