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用朴实的言行诠释着人间大爱:永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郭利华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982年10月,郭利华出生在永平县水泄乡乐把村中寨组普通农民家中,在他八岁那年,父亲就双目失眠,母亲身体也不太好,年幼的他便坚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怀着感恩的心默默回报着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着子女孝敬父母的美德。由于生病父母无人照顾和家庭生活困难,他上完小学后就没有再继续学业,但苦难中的他并没有怨天尤人,选择在附件打零工的方式补贴家用,用那并不厚实的肩膀、坚强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母亲突发脑梗瘫痪在床,丧失了自理能力,他便承担起照顾、护理母亲的责任,年复一年没有半句怨言。给父母喂饭、换洗衣服,处理大小便等已成为他的生活日常,天气好的时候,还将母亲抱在轮椅上面,推到院子里晒太阳。

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着自己为人子的责任,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在一天天、一年年的点滴生活中将孝老爱亲的美德传承下去。郭利华说:“父母生我养我,现在换我照顾他们,只是尽了儿子的义务,谈不上吃苦受累,我也不希望自己留下遗憾。”没有豪言壮语,也没用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言行却蕴含着人间的大爱。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