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7日,永平县举行稳岗返还集中启动暨发放仪式在永平县人社局举行,向首批通过业务核查的5家参保企业集中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5.25万元。

仪式上,5家参保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永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宋应敏在交流中表示,“2021年,面对疫情影响下严峻的经济形势,我行有效施策,实现了零裁员。去年我行失业保险参保99人,本次稳岗返还金额将用于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对企业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

永平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代表孙顺尹说道,“疫情当下,企业经济效益低,社会整体就业压力大,我们阿海繁殖场自疫情及猪肉下跌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稳岗返还政策雪中送炭,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去年开始,永平县打破以往常规操作,实行“免申即享”服务方式,通过系统智能筛选和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比对方式确认符合享受企业名单,实现“零申报、零材料”就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今年稳岗返还政策在扩面的同时,还特别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上调至90%,重点扶持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行业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主动送政策、上门帮扶等一系列行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困、脱困,切实稳定就业岗位。接下来,永平县就业局将继续采取“免申即享”“一站式”服务模式,在5月至7月尽快兑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预计今年将对全县62户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发放资金73万元,可稳定就业岗位1498个。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