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加强监测和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6日,我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知责履职、担责尽责,全面澄清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底数,加强监测和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县委书记李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德琦指出,做好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重点对照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集中排查,确保全面精准识别监测对象,抓紧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李德琦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发条,坚持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切实把集中排查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组织上要加强领导,县级行业部门要全面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研究、推动;三是工作上要抓住重点,要抓实“监测”和“帮扶”两个重要环节,要入村入户全面排查,精准采集信息,按照“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的要求做到不留“死角”“空白”;四是责任上要坚决压实,要严格实行防止返贫“双月督查、双月调度、双月通报”制度和责任追溯机制,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范围,县委大督委、“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把此项工作纳入督查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德琦强调,开展好新一轮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方尔明主持会议,副县长罗晓波就我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李春、马永理、董学智、黄克诚、杨俊、沙海燕、杜绍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视频会议分会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